日本70岁女性遭电话诈骗合计1.33亿日元

2018年08月14日14: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70岁女性遭电话诈骗 合计1.33亿日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3日报道,今年7月,横滨市70多岁女性被伪装成高速公路职员的男子骗了8回,共计1.33亿日元的现金(约合人民币826.88万元)。

据警方透露,2018年7月4日,横滨市矶子区一位70多岁的女性在家中接到一通电话,自称是高速公路公司职员的男子在电话里称:“你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了我公司1000万日元的证券(约合人民币62.2万元),国税局将查封你的账户。如果你能在我这存款5000万日元以上的话,我可以给你设置一个特殊会员账户。

该女性信以为真,当日就准备好了2250万日元现金(折合人民币13.97万元),交给了来自己家取钱的男子。在这之后2周,相继有电话打来向该女性确认是否划款。该女性共计被骗1.33亿日元。事后,该女性与朋友商量,并前往金融机构确认后发现自己遭遇诈骗,便向警方报案。

据警方透漏,该起案件是自2011年以来最恶劣的一起诈骗案件。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警方同时呼吁,接到电话进行要求支付现金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