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流浪汉”减少或因就业形势改善

2018年08月14日14: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流浪汉”减少或因就业形势改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冬季23区路上无家可归者人数比2017年同期减少14%,为620人。有分析认为,背景是东京的有效求人倍率维持在2倍左右,就业形势有所改善。东京都认为,“与23区共同推进的‘流浪汉’暂时性保护和工作支援等发挥了效果”。

  按各区来看,路上生活者最多的是新宿区,达到124人。其次是涩谷区(70人)和台东区(69人)。多摩地区合计为26人,比2017年减少7人。

  调查由东京都和区市町村在1月下旬实施。白天在道路、公园和车站等处,由设施管理者通过目视确认人数。除此之外,国土交通省也于1月在多摩川和荒川等河流的附近实施了调查。

  23区的路上生活者(不含河流)的人数顶峰是1999年夏季的约5800人。由于行政推进支援举措,呈现减少态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