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丽琵”扑向日本 登陆后或横扫九州岛

2018年08月15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丽琵”扑向日本 登陆后或横扫九州岛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正在日本南部海上向西北方向前进,14日晚间到15日上午,可能登陆并横扫九州岛,给当地带去大雨。

报道引述日本气象厅称,“丽琵”14日中午位于和歌山县南端的潮岬南约430公里处,以时速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前进。 

“丽琵”可能会在14日晚间至15日清晨登陆九州岛南部,并横扫九州岛,之后从九州岛西部穿过,向西北方向前进。

到15日清晨为止,日本九州岛南部可能降下大雨,台风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5米。

随着“丽琵”接近,九州岛上空气流非常不稳定。预计到当地时间15日清晨6时为止的24小时里,雨量较多处降雨可达200毫米,预计九州岛北部降雨量为100毫米。九州岛全境到15日为止,预计瞬间最大阵风每秒35米,浪高约5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