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 东京交响乐团在沪公演

2018年08月15日13: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 东京交响乐团在沪公演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报道,为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东京交响乐团14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公演。此次公演受到日本文化厅的委托,是该乐团自1986年作为日本的管弦乐队首次访华公演以来再次在沪演出。

公演由饭森范亲担任指挥,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等。约1200名观众被美妙的音色深深吸引。

曾参与1986年上海公演的团长大野顺二表示:“怀着日中两国今后建立新关系的心愿选择了曲目。”东京交响乐团16日还将在浙江省杭州举行公演。

作为会场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于2014年落成,因世界级音响设计师丰田泰久和建筑师矶崎新联袂设计而闻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