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大型旅行社原职员因涉嫌欺诈遭逮捕 受骗金额约为24亿日元

2018年08月15日13:4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一大型旅行社原职员因涉嫌欺诈遭逮捕 受骗金额约为24亿日元

在日本一大型旅行社工作的49岁男子,因对前桥市的公司董事撒谎说“兑换美元的话可以得到手续费”,骗取现金1000万日元,被栃木县警察本部逮捕。虽然该男子否认了一部分嫌疑,但警方还是对另外约为24亿日元的受骗金额进行搜查。

被逮捕的嫌疑人是住所不定的原大型旅行社职员田村泰畅(49岁)。

据警方透露,嫌疑人田村在前年3月份,因对前桥市的一名公司董事(58岁)撒谎说“兑换美元可以得到手续费”,骗取现金1000万日元,而涉嫌欺诈。

受调查时,嫌疑人说“打算以后还回去”,并否认了一部分嫌疑。

随着事件真相逐渐明晰,据调查嫌疑犯田村在前年7月被解雇之前在一大型旅行社工作,并通过使用公司的兑换申请书来获得受害者方的信任。

另外从平成20年(2008年)左右开始就有在群马县和栃木县等地用同样的手段,反复实施欺诈的嫌疑,受害者至少有51人,骗取金额总计约达24亿日元。具体实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