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可能肆虐日本 政府呼吁全面进行预防接种

2018年08月16日09: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最近,日本国内出现风疹流行的趋势,厚生劳动省在14日向全国地方政府发出通知,呼吁将预防接种落实到位。尤其是预防接种率较低的30至60岁的男性患风疹较多。下发这样的通知是从日本全国患者超过1万人的2013年以来第一次。

据厚生劳动省介绍,8月5日之前的两周内,日本的风疹患者人数达到38人。其中,以千叶县等关东地区为中心,患者人数在急剧增加。今年,日本国内的风疹患者共有96人,目前已超过去年全年的93人。预计暑假期间人员往来较为频繁,今后风疹将可能进一步扩散蔓延。

具体来看,今年的患者当中,男性占7成,尤其是30岁至60岁的男性居多。这是因为1994年之前,初中生的预防接种都限定为女性。所以,这一年龄层的许多男性对风疹都没有免疫力。

风疹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染。2、3周之后,患者会发热、起疹,还会出现淋巴结肿胀的症状。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感染风疹,婴儿也会被感染,有可能引发先天性心脏疾病、听力障碍、白内障等疾病。(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