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最强队”雅加达初试水

2018年08月17日08: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游泳“最强队”雅加达初试水

  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记者杨汀 周欣 夏亮)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日本游泳队16日到比赛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因为汇集了里约奥运冠军萩野公介、铜牌得主濑户大也,以及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蝉联冠军的大桥悠依、大放异彩的新星池江璃花子等,这支日本游泳队被日媒称之为“最强队”。

  当日上午,萩野公介、池江璃花子等抵达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训练。里约奥运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萩野公介表情轻松。据日媒报道,15日恰好是萩野的24岁生日,游泳队在飞机上为他庆祝了生日。萩野表示,要“瞄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每场比赛全力以赴”。

  “00”后希望之星池江璃花子笑容灿烂。她在日前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夺金,她是日本游泳界目前最受瞩目的新星。出发前往雅加达之前,池江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努力夺得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

  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蝉联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大桥悠依是女队的主将。其教练平井伯昌因病临时取消雅加达之行,不过大桥表示,她并没有因此感到不安,试水感觉也非常好。

  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9日开赛,24日结束,金牌争夺战将主要在中日两队之间展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