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鸟取县中式庭园“燕赵园”再现中国风

2018年08月17日11: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鸟取县中式庭园“燕赵园”再现中国风 试着忘却日常烦恼体验一下中国风吧。

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文章,位于日本鸟取县汤梨滨町的“燕赵园”作为真正的中式庭园十分人气。该园与周围的自然环境相辅相成,打造出一种虽在日本却仿佛身处中国的感觉,到访的游客纷纷发出喜悦的惊叹。

同样作为盛产梨的鸟取县和中国河北省1986年缔结了友好城市协定。燕赵园为纪念友好关系5周年而开始修建,于1995年竣工。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式庭园。

建筑材料和庭园的石头等均为中国产,中国工匠来到日本进行作业等,致力于打造真正的园林。还下功夫利用旁边的东乡池和山地,使有限的空间感觉更为广阔。

园内举家前来以及年迈夫妇等各年龄层的游客熙熙攘攘,访客数全年达10万人次以上。这里作为COSPLAY的外景地也人气颇高,每年举行2次的活动中,有日本全国近100人汇聚于此。

园林负责人表示期待称:“希望在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享受COSPLAY摄影的乐趣。因为是在(照片共享应用)Instagram晒美照的拍摄地点,希望能有各种各样的人前来。”

和朋友初次到访的日本山口县下关市公务员森上真惟笑着说:“真实得简直不像是在日本。能租借旗袍,穿着在园内散步也非常有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