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包揽首日全部金牌 孙杨、徐嘉余各自圆梦

2018年08月20日08:27  来源:新华网
 

8月19日,中国选手孙杨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杨汀)亚运会游泳项目19日开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分获4金和3金,实现了对比赛首日金牌的包揽。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夺冠后成就“金满贯”,而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也拿到了自己的首枚个人项目亚运金牌。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200米自游泳的决赛中,孙杨在前100米仅排名第四的情况下后程实现逆转,最终以1分45秒43的成绩轻松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由此也创造了一项历史——成为集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满贯”。日本选手松元克央获得银牌,季新杰获得铜牌。

获得突破的还有徐嘉余。在23岁生日这一天,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以52秒34平赛会纪录的成绩战胜日本老将入江陵介夺冠,这是他首次在亚运会夺得个人项目金牌。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