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上交易平台出售真假未知的“甲子园的土”

2018年08月20日08:4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网上交易平台Mercari相继展出真假未知的“甲子园的土”

 8月5日日本全国高校棒球锦标赛(夏季甲子园)开始了,球员们每天都在激战奋斗。胜利的队伍在一边得意洋洋地齐唱校歌,失败队伍的学生则聚集在操场把土装在袋子和瓶子带回去做纪念,这也成了夏天的一道风景线。

但是,就这样包含着高校球员们的热情的“甲子园的土”在购物软件“Mercari”上连续展出售卖。至今有15件左右的商品对外售卖,用瓶装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出售。

价格上,瓶装的大概500至1.3万日元。“甲子园球场的诞生90周年纪念”、“2014年入场者的限定纪念品”、“埋有操场的土的钥匙扣”等都被附上了3万日元前后不等的价格。

出现的东西以过去大会中采集的土为主。售价1000日元的商品上还附有说明:“2001年(第83回大会当时)从参加甲子园的前辈那里得到的。”售价4500日元的土上还写有“2003年出场后的真品。”

但是,即使这样,或是瓶子表面上印有“甲子园”的图样,也不能确保内容是真的。用高价买来的瓶子里的东西,事实上不过就是公园里的土而已――这种可能性未必不是为零。

针对质疑,Mercari表示:“由于没有违反规定,所以也不能禁止出品土”“现在还无法确定运营方的土是真还是假。”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