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在中学进行的试验发现除菌膜或能预防流感

2018年08月20日09: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前,日本神奈川县松田町町立松田中学进行了一项试验。试验中采用含有银离子的除菌膜擦拭课桌等处,结果大幅降低了流感发病率。松田町政府认为除菌膜可以有效预防流感,所以决定将这种做法延续下去。 

除菌膜是在市面销售的,由日本富士胶片公司生产的一种“Hydro Ag+持续抗菌酒精擦布”。该产品利用照片胶卷技术研发,会在表层形成银离子的薄膜,所以酒精成分在挥发后也能持续发挥除菌作用。 

去年,松山町与富士胶片医疗事业部在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预防灾后感染病等方面展开合作,并签订协议。今年1月至3月,松田中学在东海大学附属医院的指导下进行了试验。 

学校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比较试验。其中,99名初三学生每天擦拭课桌、讲台、推拉门的把手、厕所的洗手池等场所,而64名初一学生不做任何清洁。结果发现,初一学生的流感发病率达到35%而被迫停课,而初三学生仅为4%。 

富士胶片公司表示,通过清洁不特定多数人接触的场所,那么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控制流感。 

“Hydro Ag+”不仅可以预防医院内的疾病感染,还可以防治食品工厂的霉菌滋生。(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