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点滴连续杀人案”嫌犯被送检方

2018年08月21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点滴连续杀人案”嫌犯被送检方

  中新社东京8月20日电 (记者 吕少威)因涉嫌在点滴液中混入消毒液而连续杀人的日本原“大口医院”护士久保木爱弓20日被警方移送至检察厅。

  该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指控涉嫌连杀至少3名大口医院(位于神奈川县横滨市)的住院病人。

  警方称,据该嫌犯供述,她觉得如果病人在自己上班时死亡,向其家属解释起来很麻烦,此前也发生过看护的病人死亡遭到同事指责的情况,因此想让病人在自己值班外的时间段死去。遂想到了在点滴液中注入消毒液的办法,并称至少对20名患者做过这类事情,而在反复作案过程中自己也变得麻木起来。

  但一位死者的家属却觉得有蹊跷,称自己家人死前因脚受伤住院,在去世前一日还很健康。警方正对嫌犯的供词和作案动机进行进一步调查。

  嫌犯参与的案件在日本被称为“大口医院点滴连续杀人事件”,2016年有消息称大口医院接连出现患者离奇死亡,这一情况进入警方视线,嫌犯作案手法于同年9月浮出水面。经调查,死者遗体以及生前注射的点滴液中发现了消毒液成分。随后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将其逮捕归案。

  由于受该事件影响,涉事医院遭到严厉批判,被迫停业整顿,2017年12月,医院进行了更名,随后在增设摄像头、加强药品管理等13个方面进行了改善并于今年重新开门营业。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