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时间确定: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 20日开始投计票

2018年08月21日09:4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时间确定: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 20日开始投计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当日召开了选举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上正式决定,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7日发布选举公告,20日开始投票。

面向将于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自民党早在8月6日就召开了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的首次会议,选出前自治相野田毅担任委员长等,全面着手准备工作。本次会议上确定“9月7日发布公告、同月20日投计票”的日程。此外,由于公职选举法的修改,还敲定把党员投票年龄由“20岁以上”下调至“18岁以上”的特例措施。

围绕总裁选举,石破茂已经表明参选,安倍也对三连任表示了强烈的意愿。时隔6年,总裁选举战即将拉开帷幕。此外,石破茂在选举期间总是会对日本各政策主题进行讨论。对此,自民党选举管理委员会今后将在考虑安倍的外交日程的基础上,调整安倍进行公开讨论会和街头演讲等的日程。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