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选手亚运会期间身着队服嫖娼 被遣返

2018年08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20日表示,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日本男子篮球代表队的4名队员身着国家队队服嫖娼,违反了运动员行动规范,已取消其选手资格。

四人分别为永吉佑也(27岁)、桥本拓哉(23岁)、佐藤卓磨(23岁)、今村佳太(22岁)。20日当天四人已被遣返回国,随即在东京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并公开致歉。

据当事人的情况说明,四人16日在对战卡塔尔之后,身着国家队队服离开选手村前往当地的日式餐厅吃饭饮酒,正要去下一家店的时候被当地的几名女性叫住。随后,经过一位在当地工作的日本人的翻译与她们沟通,并每人支付了120万卢比,之后前往宾馆,直至17日凌晨才返回选手村。

日本篮协表示,将外聘三名律师组成裁决委员会,商讨决定四人的处罚方案。(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