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22日看点:中日PK全面爆发

2018年08月22日08: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2日看点:亚运中日PK全面爆发

  新华社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李丽、张泽伟、苏斌)没有孙杨、朱婷等“大牌”出场,22日的雅加达亚运赛场也并不寂寞。整个赛会最大看点之一——中日PK,将迎来全面升级,双方的对抗从碧波池中蔓延到体操、羽毛球等多个赛场。

 8月20日,中国选手汪顺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游泳前三个比赛日,二分天下的中日水军金牌数紧紧咬住。22日,游泳赛场又将决出7枚金牌,中日双方继续角力。汪顺将出战400米个人混合泳,能否冲破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的夹击,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总给赛场带来欢乐的傅园慧,能否在女子100米仰泳中展露胜利的笑容?当然,有没有“第三者”能冲破中日的垄断,也是看点。

  8月20日,中国选手林超攀在吊环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泳池必有激战,体操赛场也将扣人心弦。中国男队拥有世锦赛个人全能冠、亚军肖若腾和林超攀,将力争挑落日本队,打赢亚运会男团“翻身仗”。林超攀20日已摘得男子个人全能桂冠,肖若腾收获铜牌,有“双子星”坐镇的中国男队对阵以二队出征的日本队,赢面较大。看男团资格赛成绩,中国队甩开日本队5.1分之多。不过,日本队中拥有野野村笙吾和谷川翔等全能型“潜力股”,整体实力不容忽视。

8月21日,中国选手陈一乐在自由操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同日产生的体操女团冠军则悬念不大,中国队将冲击亚运“十二连冠”。此次女队虽是年轻选手挑大梁,但陈一乐、刘婷婷等“小花”综合能力突出,亚洲其他队伍很难造成威胁。

  羽毛球女团决赛,头号种子日本队挟37年来首夺尤伯杯之威来势汹汹,而今年尤伯杯铩羽而归的中国女队卷土重来,必将全力捍卫尊严。羽毛球男团决赛也将有一番恶斗。中国男队纸面实力占优,但东道主印尼半决赛凭借主场之利淘汰了世锦赛新科冠军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决赛中“魔鬼主场”的威力更不可小觑。

  永远受关注的三大球方面,中国女足将与朝鲜女足上演强强对话,在两者小组头名的竞争中,中国队净胜球落后,因此最后一场仍需争胜;首战爆冷失利的中国男排迎来第二个对手泰国队,再输的话将很可能小组无法出线。

  22日将产生31枚金牌,其中射击、击剑和跆拳道各两金,中国队将全力出击。奥运银牌得主张彬彬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上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在里约奥运会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金牌零突破的赵帅是63公斤级冠军的热门人选,他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个世锦赛冠军;而刚拿到女子佩剑个人冠亚军的钱佳睿和邵雅琦又将携手出战,为中国队冲击女佩团体金牌。(完)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