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26日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将与石破茂一决高下

2018年08月22日13: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拟26日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将与石破茂一决高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自民党干部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26日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相关工作正在协调之中。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2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在21日决定选举日程,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9月20日举行选举投票并开票。此前,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已在10日宣布参选,因此安倍很有可能将和石破茂一决高下。

  报道称,安倍将在26日前往鹿儿岛县,参加当地自民党组织的会议。他还计划在该县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由于安倍的总裁任期将在9月底结束,修宪以及恢复民众对自民党政府信任将成为选举的两大焦点。

  另一方面,21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和总务会还决定扩大党员投票资格。根据自民党总裁选举章程,只有缴纳2016年和2017年党费的20岁以上党员才拥有投票权,但此次选举中,只要缴纳了2017年党费的18岁以上党员都可投票。在放宽限制后,拥有投票权的党员将从90万人增加至106万人。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