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结束2018年度科研捕鲸:共捕获177头鲸鱼

2018年08月23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结束2018年度科研捕鲸:共捕获177头鲸鱼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水产厅22日宣布,从5月17日起实施的2018年度西北太平洋近海科研捕鲸已经结束。按照上限134头塞鲸和43头小须鲸,共计捕获177头。所获数据将与沿岸调查一同上报国际捕鲸委员会(IWC)。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6日,日本千叶,为了纪念捕鲸季开始,千叶市屠鲸厂组织日本在校学生围观宰杀鲸鱼的过程,并将割下的鲸肉分发给在场的人。此前联合国法庭出台禁令,禁止日本在南极洲附近捕杀鲸鱼。

此次科研捕鲸由日本鲸类研究所(东京)根据国家计划实施,调查鲸鱼年龄、胃中内容物以及皮肤采样,从而用于计算出合适的捕鲸配额并弄清生态系统。

目视调查中发现413头塞鲸和50头小须鲸等。此外采集了共9头鲸鱼的皮肤。

日本实施科研捕鲸的海域主要分为西北太平洋和南极海。西北太平洋除近海外,还在以北海道网走市为主的鄂霍次克海一侧的沿岸等地实施。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