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蛙王”小关也朱笃摘两金 刷新亚运纪录

2018年08月23日08: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新“蛙王”小关也朱笃摘两金 刷新亚运纪录

  新华社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杨汀 周欣 夏亮)22日的亚运会男子100米蛙泳上演混战。最终,日本新“蛙王”小关也朱笃力克里约奥运会200米蛙泳冠军巴兰丁、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中国选手闫子贝等名将,摘得金牌并打破亚运纪录。这也是小关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蛙泳金牌。

  蛙泳被称为日本男子游泳的“看家本领”。“蛙王”北岛康介曾蝉联两届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26岁的小关和21岁的渡边一平都被视为北岛康介的后继人选。小关状态更好,今年先后以26秒94和58秒78的成绩改写了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

  小关在亚运会前表示,目标是取得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金,还希望在男女混合和男子接力中也取得好成绩。

  21日,小关首先在200米蛙泳中击败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斩获第一金。在22日举行的100米蛙泳预赛中,小关明显保存实力,以第七名晋级。决赛中小关一马当先,前50米已取得半个身位的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58秒86的成绩刷新亚运会纪录。

  “我的目标是突破58秒5大关,没有实现,有些遗憾,不过前50米游得比以往都快,这对今后是个不错的经验。上届亚运会输给了巴兰丁,这次战胜他和表现不错的中国选手,还是很高兴的。”小关说。

  对于被视为北岛康介的接班人,小关不置可否:“我现在想的是争取50米蛙泳的胜利,然后把好状态延续到东京奥运会。”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