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惊现濒危罕见黑露脊鲸

2018年08月24日13: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惊现濒危罕见黑露脊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3日报道,2018年6月,一艘名叫“极光”的观光船行驶于北海道斜里町沿岸时,船长中村忠义亲眼目睹了一头濒临灭绝的鲸鱼——黑露脊鲸,并将此景拍摄下来。

报道称,中村船长于6月21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斜里海约6千米附近海面发现了一头身长约为10米左右的鲸鱼,随即进行了拍摄,并将拍摄的视频发布于公司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

之后,看到此照片的日本栃木县业余鲸类研究学家,30岁的今井康贵指出,这是一头“黑露脊鲸”。据今井描述,2013年7月在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岛沿岸曾有人目睹过黑露脊鲸。

另外,来自东京海洋大学的中村玄助教确认此视频后表示:“从无背鳍这一特征来看,这头鲸鱼为黑露脊鲸的可能性极大,此类鲸鱼十分罕见”。(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屈腾飞)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