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会友 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中)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左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沈篪(右二)以及日本酒形象大使大赛冠亚军共同参与了酒樽开镜仪式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中)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左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沈篪(右二)以及日本酒形象大使大赛冠亚军共同参与了酒樽开镜仪式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8月25日10:36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袁蒙 洪东实)随着赴日中国游客增多及日式料理在中国的流行,日本酒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日本酒品鉴活动——“第一届亚洲国际美酒大赛in China~2018年度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在北京开幕。

本次日本清酒品评会由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日本料理普及促进会共同主办,将募集普通中国参与者对日本酒进行评价,也是首个在中国举办的正宗日本品评会。

活动开幕当天,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沈篪以及日本酒形象大使大赛冠亚军等嘉宾也亲临现场助阵,并共同参与了酒樽开镜仪式。野上浩太郎在致辞中谈到,目前,日本清酒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中国则是其第三大出口对象。2017年,日本清酒对华出口额达到了27亿日元,今年1到6月则达到了18亿日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4%。“希望中国的朋友们通过这次活动,品尝不同的日本清酒,并了解它们的制作工艺以及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今年是《日中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希望日中两国今后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友好关系。”

据悉,本次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于8月24日-26日每天上午11时~下午20时在世贸天阶举行。参与者在现场可以品尝到六种不同口味的日本清酒,然后根据个人感受为每种酒打分,并可在品鉴结束后获得印有名字的审查员证书及大赛定制酒杯。活动结束后,还将抽取四名幸运参与者,前往日本进行三天两晚的酒厂考察。

分享到:
(责编:陈思、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