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龙美岛珊瑚礁面积减少 因高温面临灭绝

2018年08月27日09: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龙美岛珊瑚礁面积减少 因高温面临灭绝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4日报道,经环境省调查得知,日本希望目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鹿儿岛县奄美龙美大岛周边海域的海底珊瑚礁比例与去年比有所减少,特别是濑户内町 加计吕麻岛实久集落海的珊瑚减少一半,令人担忧。

  珊瑚死亡原因被认为是白化现象导致。白化现象是指由于海水温度升高、盐分减少、紫外线照射等原因,珊瑚的共生生物“褐虫藻”从珊瑚体内脱离,从而使珊瑚骨骼透明看起来发白。白化状态若持续数月,珊瑚将无法汲取养分,从而死亡。

  据报道,环境省自2014年以来,日本环境省在每年的10月至11月对全国约480处珊瑚礁进行调查。今年6月至7月以去年白化比例较高的鹿儿岛县、冲绳县41处珊瑚礁为对象展开了调查。

  鹿儿岛县内的调查地点为奄美龙美大岛周边5处海域,这5处海域珊瑚的平均覆盖率为34%,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0个以上的百分点。奄美龙美大岛与加计吕麻岛之间的大岛海峡去年夏天以来,因高水温出现了珊瑚白化现象,绿色的石珊瑚几乎全部死亡。在本次调查中,尚未出现新的珊瑚白化现象。

  环境省生物多样性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夏天,奄美龙美群岛的水温不会导致珊瑚白化现象,但有必要保持观测,希望珊瑚今后能有所恢复”。(实习编译:张孜涵 审稿:屈腾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