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有意三年后参选自民党总裁 希望安倍此次连任

2018年08月27日13: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岸田文雄有意三年后参选自民党总裁 希望安倍此次连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2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会长岸田文雄在出席群马县的政经研讨会时表示将参加三年后的下一届自民党总裁选举。

本届自民党总裁选举即将于9月举行,岸田文雄并未参选。26日,岸田文雄作为嘉宾出席了在群马县举行的山本一太参议员政经研讨会。他表示支持安倍晋三连任,理由是“如今日本外交、经济都恢复了活力,正处于关键时期。要考虑现在取代首相是否符合国家利益。从国家利益上考虑,安倍首相必须坚持一段时间”。

对此,山本提到“派阀中的年轻议员有不少人都很失望”,岸田笑着表示“一定会参加下届总裁选举”,得到听众的阵阵掌声。同时,山本议员称岸田为未来首相的有力候选人,对此,岸田回应道“只会参加自民党的总裁选举”。(实习编辑:黄凯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