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嫌犯从警察眼皮子底下逃跑 警方出动4.2万人仍未将其抓住

2018年08月28日08: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一嫌犯从警察眼皮子底下逃跑 警方出动4.2万人仍未将其抓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8月13日,日本大阪府富田林警察署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从会面室伺机逃跑。之后的两周,日本警方出动了累计逾4万警力抓捕该嫌犯。但截至8月27日,警方尚未将其抓住。

据日本媒体8月27日报道,嫌疑人名为樋田淳也,为无业人员,曾因涉嫌性侵和盗窃而被逮捕并拘留于富田林署。8月13日,该嫌疑人在会面室与律师见面后逃跑,日本警方最初出动了3000人进行搜寻。

据报道,日本警方迄今为止已投入了4.2万名警力,并接到了约1200份来自民众的目击信息等线索。民众提供的线索既包括“有个男的和嫌疑人长得很像”这样直接的目击信息,也有“学校教学楼大晚上亮着灯,可能有人潜伏在内”等怀疑与嫌疑人有关的线索。据警方消息,目前尚未发现强有力的线索,希望民众继续提供信息。

据警方消息,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曾在自家老宅附近出现过。嫌疑人逃跑时原身穿黑色T恤,但在监控录像里,嫌疑人身着白色上衣。警方认为其在逃跑过程中进行了换装。

日本警方目前已公布了嫌疑人在戴眼镜等8种情况下的面部画像,左小腿上的纹身图案,以及在被捕前拍摄的一段长11秒的视频。由于需要进行准备工作,当地警方每隔几日公开一次新信息,但此举遭到民众的质疑,称“为什么要一点一点放出新信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