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米头号天才”完败给中国选手苏炳添 坦言:心有七分不甘

2018年08月28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百米头号天才”完败中国选手苏炳添 坦言:心有七分不甘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名将山县亮太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被中国选手苏炳添打败,获得铜牌。山县作为“百米头号天才”本次最终成绩为10秒00。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山县坦言,虽然在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有三分的喜悦,但自己的成绩没能进入9秒,完败给表现出色的苏炳添选手和奥古诺德选手的事实还是给他带来了七分不甘。

对于还差0秒01就能进入9秒成绩一事,山县回答道:“目前来看,这0秒01是有一定距离的,但只要保持训练并不受伤,将来一定能达到。为此,会加紧脚步继续努力的。”此外,对于四百米接力赛,山县也表达了以金牌为目标,团队齐心协力争创佳绩的决心。

据报道,另一方面,凭借9秒92的成绩,中国选手苏炳添获得了金牌,此次成绩与他的历史最佳成绩仅差0秒01。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选赛上没能保持良好状态,还是比较担心接下来的发挥。准决赛上比较冷静,状态也好转了,刻意保留实力,打算在决赛上尽情发挥。”苏炳添通过不断调整状态,在心境与身体的最佳条件下参与决赛。

并且,苏炳添称自己首次在如此规模的比赛上获得金牌,以优秀的成绩获胜,自己的一大目标也得以达成,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与决赛在8月26日举行。在半决赛中,山县以小组最好10秒10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山县随枪响一越而出并开始加速。但在后半程被开始加速的中国选手反超,与卡塔尔选手奥格诺德展开了第二名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2的好成绩斩获金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以千分之二秒的微弱优势获得银牌,山县获得铜牌,未能为日本斩获时隔20年的金牌。山县决赛成绩为10秒00,这是他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日本历史上该项目的第二好成绩。

另一名日本参赛选手剑桥飞鸟在预赛中以10秒36的成绩位列小组第3,整体11名,并未进入决赛。(实习编译:黄凯 尹晨阳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