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复兴厅将继续为东北地区旅游业提供财政拨款 入境游被给予厚望

2018年08月29日08: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刘戈)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复兴厅将继续把支持日本东北地区振兴入境游的财政补贴项目“东北观光复兴对策交付金”纳入到2019年度财政预算中。

“东北观光复兴对策交付金”制度始于2016年,设立之初规定暂行三年再作调整,2019年是否继续执行该项目一时成为关注焦点。

根据日本复兴厅最新的消息,2019年很可能继续保持2018年大约33亿日元的同等财政预算。

“东北观光复兴对策交付金”补贴主要用于日本东北各县开展广域旅游,用途主要分布在调查与分析游客的移动路径、设置多语言指示牌等完善接待环境、强化和充实大型活动内容等。

2018年是重新评估该项目的时候,日本东北各地的行政长官都希望国家继续支持地方旅游事业,继续保持财政补贴。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就曾经表示,日本整体的入境游蒸蒸日上,但日本东北地区则刚刚恢复到2011年大地震之前的水平,继续减轻人们对灾区的不利舆论影响仍需要国家财政支持。而仙台市市长郡和子也表示,如果能够继续拨发补助金,将有利于日本东北地区旅游业的长期发展。

2017年,日本东北6县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约为95万人次,日本政府继续拨款帮助东北地区提振旅游业,将有利于实现2020年日本东北地区外国游客力争达到150万人次的目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