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9.2%的公立中小学建筑可抵御6级地震

2018年08月29日08: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99.2%的公立中小学建筑可抵御6级地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8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当日发表消息称,99.2%的日本公立中小学建筑可抵御6级地震。但同时,截至4月1日,仍有978座学校建筑未达到抗震标准,文部科学省呼吁地方政府加快采取相关措施。

  据调查,日本公立中小学的11.5849万座建筑中,已有99.2%经采取措施后可抵御6级地震,这一比例相比去年增加了0.4%。但报道指出,今年6月发生的9岁女童被倒塌的学校围墙砸死事故的涉事学校因被单独调查,未被列入此次调查。

  据报道,从日本都道府县来看,冲绳县、富山县和爱媛县、北海道与福岛县的学校建筑抗震化率较低,冲绳县为91.4%、富山县和爱媛县为95.3%,北海道与福岛县为95.8%。这些地方抗震化率较低的原因包括当地政府预算不足、不同学校合并导致相关摸底作业出现延迟等。

  日本文部科学省负责人就此呼吁称,地震的发生时间无法预测,希望地方政府能早日采取措施完成学校建筑的抗震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