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殊”快中子原型反应堆拟30日起取出乏燃料

2018年08月29日13: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文殊”快中子原型反应堆拟30日起取出乏燃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28日透露,已决定报废的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福井县敦贺市)的乏燃料取出作业计划于30日开始。该机构理事长儿玉敏雄28日造访福井县政府大楼,向知事西川一诚进行了报告。

  儿玉就因7月以来接连出现的设备问题导致开始取出作业延后一事致歉。他表示:“取出是长期的废弃措施的第一步。将抱着安全、切实实施的强烈觉悟来采取措施。”

  西川强调称:“作业相关的全体人员必须抱有最大限度的紧张感从事作业。”他还要求发生问题等时,要迅速公开信息。

  该机构原本打算7月下旬开始取出燃料,但由于问题频发,延期至8月。本月19日起实施了使用控制棒的取出模拟训练。

  该机构的计划是到2022年把反应堆等处的共530根乏燃料全部取出,到2047年度完成反应堆报废作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