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作业可耻!日本购物网站下架作业代写业务获文科省点赞

2018年08月29日14: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代写作业可耻!日本购物网站下架作业代写业务获文科省点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9日报道,日本提供网购服务的Meukari、乐天以及雅虎决定下架网上作业代写业务。日本文部科学省对三家网站的此项举措进行回应,称三家大型网站禁止此项服务,希望能向更多人传递代写作业是一件可耻的事。

  近年来,在日本Meukari网,以及由日本最大购物网站乐天运营的“Rakuma”和雅虎运营的“yahuoku”上,出现了可提供代写学校作业的服务,并且有不少成交。

  日本的学习指导纲要的解释条款中,学校被要求进行涵盖家庭学习的教育指导,所以家庭作业是在家学习的重要一环。虽然日本文部科学省历来主张作业应该由学生本人完成,不应该代写,但苦于没有相关法律条文禁止代写作业,因此文科省对网上代写作业一直持默认态度。(实习编译:杨丽娟 审稿: 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