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在中国投放多款电动汽车 产量提高三成

2018年08月29日15: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产电动汽车“轩逸 Zero Emission”27日在广州花都工厂启动生产,预计今年秋季在中国上市。日产表示,目前还在规划建设新工厂,未来汽车产量将提高三成,以期进一步拉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在当天的生产启动仪式上,日产社长西川广人表示:“在中国市场实现增长是我们的中期计划,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市场,尤其是在电动汽车普及方面,未来中国将引领世界”。

“轩逸”是日产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轩逸 Zero Emission”将搭载“聆风”的电动技术,售价为16.6万元。从价格上来看,比日本国内销售的聆风电动汽车便宜约2.5万元。继轩逸之后,日产还计划2019年之前在中国市场推出4款新型电动汽车,包括燃油车在内的年销量目标为2020年达到260万辆,比现在增加约100万辆。

当天,日产还宣布,2003年成立的东风日产合资公司在中国的累计产量已达1000万辆,而此次提出的年产量目标260万辆相当于这个数字的四分之一,要求极高。

因此,日产公司计划新建年产量20至30万辆的组装工厂,同时东风两家工厂将进一步提高产能,年产量由现在的160万辆提高至2020年的200万辆以上。(编译:游瑶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