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交省申请6.9万亿日元预算 水灾对策大幅扩充

2018年08月30日08: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国交省申请6.9万亿日元预算 水灾对策大幅扩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国土交通省8月29日发布了2019年度预算申请情况。总额为6.90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30亿元),其中公共项目相关费用为6.1736万亿日元,均比2018年度原始预算增加19%。从各领域来看,水灾对策预算大幅增加33%,为5273亿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8月29日报道,推进提高加固堤防和设定居民疏散时机的时间线制定等硬件软件双管齐下的对策。日本政府将在西日本暴雨等灾区采取集中措施,致力于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面向地方政府的防灾和安全交付金申请额增加21%至1.3431万亿日元。

  有关强化物流网,国交省申请4374亿日元的预算,增加29%,这部分预算将用于三大城市圈环线建设以及运输效率较高的“联结卡车”投入实用。支援地方政府基建的社会资本整备综合交付金申请额为1.0663万亿日元,增长20%。

  为避免灾害时物流停滞,道路抗震化、除雪体制建设和紧急运输道路无电线杆化等费用申请了4156亿日元预算。

  日本观光厅预计2019年1月起向每名出境者征收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将带来480亿日元的收入,预算申请额为739亿日元,增长了1.68倍。新税税收将分发给相关省厅,用于创造便于访日外国游客旅行的环境。

  为加强紧急灾害对策派遣队(TEC-FORCE)、观光厅、海上保安厅等单位的体制,同时要求增加404人的固定编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