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出租车自动驾驶试验在六本木Hills举行

2018年08月30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出租车自动驾驶实证试验自8月27日起在六本木Hills(港区六本木6)和大手町Financial Grand Cube(千代田区)之间的公路上进行。这是世界上首例利用自动驾驶车辆来提供出租车服务。

由日本大型出租车企业“日之丸交通”(文京区)开展的出租车业务,将采用机器人风投企业“ZMP”(文京区)研发的自动驾驶车辆。此举不仅能够有效缓解交通堵塞,减少环境压力,同时还作为“自动驾驶技术下的商务模式构建项目”,来帮助解决东京都交通不便、司机人手不足等问题。

经过事先网上招募筛选出来的试验对象,可在该出租车试运营期间享受价值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92元)的单程交通服务。

作为该活动的支持者,森大厦和三菱地所两家公司分别提供了旗下的六本木Hills和Financial Grand Cube作为车辆的始发地和终点站。森大厦城市经营事业部的藤原纯表示:“森大厦一直以来为了城市建设,积极致力于同研究机构、企业的合作开发,以及以城市为背景的实证试验。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试验,能够进一步提升东京的魅力!”

该试验截止至9月8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日经济交流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