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有28名儿童住所不明 持有居民证却未接受健康检查

2018年08月31日09: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6月1日,日本全国共有28名住所不明的儿童。由于地方政府无法确认,因此无法接受教育以及福利服务,厚生劳动省从2014年开始对此进行调查。其中6名儿童自调查开始一直处于住所不明的状态。

去年6月1日之前,当地政府对持有居民证却没有接受婴幼儿健康检查,需要确认居住情况的1183名未满18岁儿童进行了为期约1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有16名男子和12名女子的住所不明。这28人中,有13人为学龄前儿童,4人为小学生,6人为初中生,5人已经初中毕业。

从都道府县来看,千叶5人,人数最多。东京4人,山梨3人,群马、新潟、爱知、和歌山、鹿儿岛各2人,枥木、长野、静冈、冈山、长崎、熊本各1人。

另一方面,查明去处的1155人中,有500人被确认已经出境,包括跟随父母赴海外就职等情况。剩下的655人由各地政府的工作人员通过实际见面等方式确认。其中,有44人疑似遭到虐待。(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