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手家电等物品不断引发事故 相关机构提醒注意

2018年08月31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国内相继发生有关家电产品和煤气器具等二手生活用品的事故。近年来,伴随着以年轻人为主的跳蚤市场应用软件的使用不断发展,并在销售二手货的再使用市场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因不知道产品的正确使用和设置方法,或是由回收再利用产品引起的事故多次发生。日本产品评价技术基础机构(NITE)呼吁国民要引起注意。

据NITE称,到2018年3月为止的5年内,至少有182起事故被确认是由煤气炉、折叠自行车、洗衣机等二手产品引起的。其中死亡事故有6起,重伤事故7起。

2017年发生一起因未注意从网上购买的煤气炉没有阀门而导致漏气,引发火灾事故。2014年发生了因收到没有使用说明书的二手折叠自行车,在未拧紧固定调整螺栓的情况下骑行,最后跌倒受伤的事故。

在二手物品引发的事故中,超过15%、即29起事故是由回收品引起的。2013年发生了在不知是劣质回收品的情况下转让的洗衣机,之后使用时内部零件烧毁的事故。NITE指出:“若能了解回收品情况,进行检查,替换等,就能很好的防患于未然。”

此外,也有因使用了零件老化的二手煤气炉而引发火灾事故。NITE认为,使用前有必要确认二手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使用年限。(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