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总结亚运会表现:75金超预期 就丑闻再次道歉

2018年09月03日08: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队总结亚运会表现:75金超预期 就丑闻再次道歉

  新华社雅加达9月2日电(记者杨汀、严蕾)第18届亚运会2日在雅加达落幕之际,日本代表团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表示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收获了史上第二多的75枚金牌,成绩“超出预期”,希望能将好成绩延续至东京奥运会。同时也对日本男篮4名队员因买春而被遣返的丑闻再次道歉。

  日本代表团团长山下泰裕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队收获75枚金牌、205枚奖牌,超出了代表团的预期。“游泳队在开赛之初斩获19枚金牌,大大提高了团队士气。羽毛球女团时隔48年夺冠,击剑项目上重剑男团和花剑女团史上首次摘金,也特别值得一提。”他认为,日本政府和体育厅等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了日本选手竞技水平的提高。

  山下还强调了日本队女运动员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突出表现,尤其是摘得六枚金牌、被评为最有价值运动员的游泳选手池江璃花子。

  同时,山下表示:“不能满足于上述成绩,重要的是如何将这些佳绩延续到东京奥运会。”他指出,如果仅仅维持现状,很难实现日本奥委会此前提出的东京奥运会取得30枚金牌的目标。他对此次日本在部分奥运项目上空手而归表现出危机感,称“要面向2020年进一步成长、进化、飞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