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室内全面禁烟 外相河野太郎对烟厌恶支持“无烟”

2018年09月03日13: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室内全面禁烟 外相河野太郎对烟厌恶支持“无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3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及下属各地区行政机关展开了禁烟活动,将按照例行条例对吸烟行为进行整治。

  日本于7月审议通过了改正健康增进法,该法案明确指出,行政机关将于2019年夏季全面实现全国室内禁烟。截止2019年夏季,日本国内公共场所的室内吸烟室将全部关闭,并按照法案规定转移至室外。

  日本厚生劳动省已整合法案内容,下发通知至各都道府县行政机关,明令各单位进行学习以便执行。

  5月7日,法案通过前夕,日本外务省已经在东京本部实施了全面室内禁烟。办公楼内六处吸烟区已全部关闭,并转移至室外。外务省频繁与海外各国进行人员交流,当被问及此事时,工作人员称:“外相河野太郎厌恶吸烟,禁烟活动也受到他的大力支持。”

  日本厚生劳动省所在的中央合同厅5号馆,在2006年就已实现室内禁烟,并且在室外只设置了一处吸烟区。今年5月31号世界禁烟日,厚生劳动省将室内仅剩的一台自动香烟贩卖机也一并拆除。(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