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调查:5%的男高中生曾吸电子烟

2018年09月03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3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的日本男高中生曾吸过电子烟。据悉,这次调查由厚生劳动省研究班进行,是首次针对初高中学生就电子烟的使用情况实施调查。

该调查于2017年12月~2018年2月期间,以日本全国48所初中、55所高中的学生为对象进行调查,最终获得了约6万4千份有效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初中有2.1%、高中有3.5%的学生回答曾经尝试吸电子烟。其中男生的比例普遍高于女生,如果只看男生吸过电子烟的比例,则是初中生2.4%,高中生4.9%。

另外,尝试过新型电子烟的学生比例为初中1.1%、高中2.2%,低于普通电子烟的比例。两种电子烟的大多数是商家“给的”,高中生中也有很多是从网上或者便利店购买的。

此外、尝试过卷烟的比例为初中生2.6%(男生3.1%、女生2.1%)、高中生5.1%(男生6.9%、女生3.3%)。(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