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资助研发让台风改道、人工冬眠等新技术

2018年09月03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为了推进创新技术的研发,日本政府决定将从下一年度开始实行新制度,为多名研究人员发放研究经费,让他们就同一开发课题进行成果竞争。计划在10~20年后,力争研发出日本政府确定的老龄化应对措施及防灾等方面的新技术。

新制度由日本内阁府、文部科学省、经济产业省三个政府部门联合实施,预计申请预算总额将超过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4亿元)。

报道称,准备开发的技术课题要有“能够引起民众关注的崭新而大胆的目标”。例如,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让去世的人重现在眼前,就像本人在场一样进行自然会话的技术;通过人工操作,改变台风在海上的移动路径,使其避免在日本登陆的技术;通过人工方式,让重症患者像冬眠一样,在一周左右时间内停止身体活动,延长其寿命等待治疗技术的出现,等等。(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