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县追加“安全登山倡导区域” 包括富士山

2018年09月04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山梨县追加“安全登山倡导区域” 包括富士山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屡屡发生登山事故,山梨县根据有关条例,将富士山和八岳等3个地区追加指定为登山者应尽量填写登山报备记录的地区,敦促人们安全登山。

  根据去年该县为确保人们安全登山而实施的有关条例,日本山梨县将富士山等3个山岳地区追加指定为“安全登山倡导区域”。

  其中,富士山约6合目以上为指定对象,“御中道”等散步区域除外。八岳周边的赤岳和权现岳等地区,以及南阿尔卑斯山的白根三山和甲斐驹岳等地区属于指定对象。

  从下月20日起,在上述追加指定区域登山时,应尽量填写提交给山梨县知事的有关登山者姓名、联系方式和登山日程等内容的登山报备记录。

  山梨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为了安全愉快地登山,也要通过日本山岳导游协会运营的网站等提交登山计划。”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