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备应对台风“飞燕” 中国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防范

2018年09月04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准备应对台风“飞燕” 中国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防范

新华社东京9月3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据日本气象厅3日预报,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可能将于4日登陆日本。气象厅提醒居民积极防范狂风和强降水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危险和影响,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也作出相关警示。

目前,“飞燕”正在冲绳县以东海面迅速北上,气象厅预计可能将从本州岛中西部的纪伊半岛至四国之间区域强势登陆。日本全国4日或将迎来狂风、强降水天气。其中,本州岛中西部近畿、四国地区最大风速将可达到每秒45米左右,瞬间最大风速将可能达到每秒60米左右。

气象厅告诫民众应防范台风可能造成的巨浪、潮水上涨、土石灾害、河流泛滥等危险,呼吁当风速超过每秒40米时,人们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航空公司3日宣布取消4日原定在大阪机场等地起降的117个国内航班。西日本铁路公司等多家关西地区的主要铁路运输公司宣布,从4日早上开始取消部分原定运营的列车班次。

奈良市也宣布市内84所公立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等将于4日临时停课。随之临时停业的还包括大阪、神户、高松等地的大百货商场。

目前,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专门的情报联络室,以便及时了解和应对“飞燕”可能造成的破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3日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避免前往高危地区,并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及各项应对措施;如遇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络大阪总领事馆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