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风疹感染进一步蔓延 关东地区患者人数超7成

2018年09月04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以关东地区(东京都、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为中心,风疹感染正在进一步扩散蔓延。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4日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26日为止的一周内,风疹患者新增84人,今年日本全国共有风疹患者273人。

从都道府县来看,千叶县有84人(较上周增加23人),患者人数最多;东京都72人(较上周增加19人);神奈川县24人(较上周增加15人);埼玉县18人(较上周增加7人)。关东地区的患者人数占全国患者总数的70%以上。

风疹病毒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方式传染,潜伏期为2~3周。感染风疹后会出现发热、起疹等症状,但也有30%左右的人群没有症状。这种疾病没有药物治疗,接种两次疫苗可有效预防。

据了解,全部患者中,男性为215人,女性为58人,男性患者人数是女性患者人数的近4倍。其中,30岁~50岁的男性居多,没有进行过相关疫苗接种以及不知是否接种过疫苗的人占大多数。(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