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9家银行已与暴力组织储蓄账户解约

2018年09月05日08: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59家银行已与暴力组织储蓄账户解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4日报道,日本120家银行中已至少有59家银行,根据“反暴力团条款”与暴力组织及反社会势力相关的储蓄账户解约。《读卖新闻》调查显示,截止2018年5月底,各银行与黑社会势力的账户解约数多达1300件。报道称,这得力于2016年7月,福冈高级法院依据《反暴力团条款》判决的银行账户解约有效一案。

  此次调查于2018年6-7月展开,以日本全国银行协会的119家正式会员银行与1家特别会员邮政储蓄银行为对象。其中,配合调查的84家银行均表示,在2015年8月前制定了“反暴力条款”,原则上不再与黑社会相关人员展开新的业务联系。

  这84家银行中有59家银行(近70%)表示,出于“社会上的请求”(各大城市银行)、“与反社会势力产生联系,会违反条款并易受到不当威胁”等方面考虑,对于条款制定前开设的账户也已根据条约的追溯有效性进行解约。(实习编辑:黄凯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