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日本公司将在年内完成安全防护措施以应对暴力事件

2018年09月05日09: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6月9日晚,在新横滨站和小田原站之间行驶的东海道新干线列车上,发生了一起持刀砍人恶性事件,造成一死两伤。为了应对此类事件再次发生,4日,JR东日本铁路公司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内将在车厢内配备供乘务员和保安员使用的防御盾牌、催泪喷雾器,并且还将配备绷带和三角巾等医疗用品,还将采用新机制,以使乘务员和列车负责人通过手机分享信息。

据JR东日本铁路公司介绍,新干线所有车厢内将配备防护盾牌和防护棒、防刺背心。此外,乘务员将随身携带强光灯和催泪喷雾器。

在上述砍人事件中,列车长曾为防身将坐垫卸下进行应对,但因为JR东日本铁路公司的坐垫是滑动式设计难以拆卸,因此该公司将进行改造以便于安装和拆卸。

此前,JR东海铁路公司和JR西日本铁路公司已经宣布将完善车厢内的安全设施。(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