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对从东京圈移居到地方就业或创业的国民提供高额补助

2018年09月05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控制人口过渡集中于首都东京,日本政府针对从东京圈(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移居到地方创业的国民,制定了为其提供最高300万日元补助的政策。移居者在中小企业就职也会获得最多100万日元补助。日本内阁府已经将此纳入到8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度预算案的估算要求中。

该政策以从东京圈移居到其他地方的国民为对象,利用地方创生推进交付金,由国家和地方自治体各负担一半费用。将在9月召开的有识之士会议上讨论该制度的详细内容。

日本内阁府预估每年有1万人利用此制度。在新方针中,考虑到有些人移居到地方后、在一定期间内未能找到工作需要进行补助等问题,内阁府在2019年度预算案中提出了共计约84亿日元的估算要求。(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