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强震造成札幌市87人受伤 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

2018年09月06日09: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强震造成札幌市87人受伤 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3点0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了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推测震级为里氏6.7级。据北海道警方等透露,北海道厚真町和安平町等出现塌方或房屋倒塌,也有火灾等大规模受灾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札幌市政府透露,6日凌晨发生的地震,截至目前已确认受伤者增至87人。

发生地震后,地处泊村的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观测到震度2(日本标准)的摇晃,导致外部电源失灵。该核电站目前停运中,1到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没有核燃料。不过由于无法发电,已启动应急发电机,继续冷却贮藏有总计1527根乏燃料棒的燃料池。原子能规制厅称,核电站厂区内和附近的辐射量没有异常。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