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 政府派出自卫队进行救灾

2018年09月06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刘戈)日本时间6日凌晨3时8分许,北海道发生了6.7级地震,震源位于胆振地区的中东部,震源深度大约40千米,札幌市等地有强烈震感。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数据,新千岁机场观测到的地震烈度达6级,札幌市北区、苫小牧市、千岁市、江别市、三笠市、长沼町等地的烈度达到5。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止目前,已确认地震造成2人死亡。

靠近震源的厚真町发生大规模的泥石流。据日本媒体报道,截止当地时间6日上午12点50分左右,厚真町有38人的安危未得到确认,17家房屋倒塌。

受地震影响,北海道境内的所有火力发电厂紧急停止运行,北海道整个地区处于停电状态。北海道空中大门新千岁机场临时关闭并取消了所有的起降航班。

受地震影响,札幌证券交易所6日上午停止交易。因为停电,交易系统无法运行,何时恢复交易目前还没眉目。

据JR东日本提供的消息,北海道新干线新青森-新函馆北斗间的运行目前处于停运状态,目前还没有恢复运行的时间表。

据札幌市交通局提供的消息,札幌市营地铁、有轨电车全线停运,交通瘫痪。札幌市中心没有交通信号,靠警察人工指挥交通。

另据报道,北海道观测到烈度6以上的地震,是继1996年以来的第一次。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的松森敏幸科长提醒,今后1周内需要注意余震的发生。

6日一早,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派遣自卫队进行救灾的人数由目前的4千人增至2万5千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