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致多地停水 日媒再提“冷水泡面” 网友:水呢?面呢?

2018年09月06日13:5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北海道地震致多地停水日媒再提“冷水泡面” 网友:水呢?面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9月5日刚遭受高强度台风,6日北海道又发生地震,无疑雪上加霜。这次地震造成120人受伤32人失联,1人死亡,295万户大规模停电,多地停水。日本雅虎新闻网站有文章再次介绍了日本警视厅“冷水泡面”的做法。文章称,北海道地震影响严重,可能造成瓦斯漏气,呼吁居民千万不要用火。充饥的话可以选择“冷水泡面”。

  “冷水泡面”的制作方法是日本警视厅2017年防灾日时在推特上介绍的。警视厅认为灾害一旦来临,大家有必要掌握这项“绝技”。

  做法很简单,桶装方便面倒入凉水和调料,浸泡膨胀即可食用。鸡肉拉面等15分钟左右,荞麦面和乌冬面需要等20分钟以上。如果是袋装面就直接把凉水倒入袋子里,为了卫生,最好是瓶装水。警视厅还在推文中说,尝了一下,虽然面有点硬,但汤很好喝呀。

  许多日本网民表示很激动,都想尝试一下,还有人反馈吃起来像冷面一样,味道很不错。

  但此次地震发生了,日本网站再次介绍“冷水泡面”这项绝技时,日本网民却不再买账了。他们纷纷表示“充饥的话直接干吃不就行了”“北海道好像有直接带汤的桶面”“身边没有面也没有水啊怎么破”“做是能做,可看着家毁人亡,谁能咽得下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