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着手调查油轮撞桥事故 将于一年内出结果

2018年09月06日15: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着手调查油轮撞桥事故 将于一年内出结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日前遭遇了25年来最强台风袭击。9月4日,在台风的裹挟下,日本“宝运丸”油轮撞向连接关西机场与对岸陆地的联络桥,导致桥面严重受损,关西机场一度几成“孤岛”。9月6日,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派遣三名事故调查官前往现场,以对船体损伤等情况展开调查。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6日报道,三名调查官当日在大阪岸和田港接受了媒体采访。其中一名调查官表示,他们随后将实际调查船体,并听取船员关于事发时油轮行驶状况等的说明。之后,三人乘船驶向油轮。

日本专家以及海上保安厅认为,本次“宝运丸”油轮撞击联络桥事故为“走锚”现象,即船舶受强风流等外力推压的情况下,锚在海底发生移动,导致船舶难以控制。

据报道,台风袭击时“宝运丸”因刚向关西机场运输完燃料,正在附近停泊。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就事故的详细情况展开调查,并将于一年以内得出结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