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鸟羽水族馆的南海狮宝宝命名为“霙”

2018年09月10日09:25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三重县鸟羽水族馆的南海狮宝宝命名为“霙”

9月7日,三重县鸟羽市的鸟羽水族馆宣布了公开征集海狮的伙伴南海狮宝宝(雌性)的名字的结果,最终决定南海狮宝宝的名字是“霙”(yīng)。负责人表示,“我很高兴它有这么一个适合它形象的可爱名字”。

8月20日到9月2日期间,水族馆在馆内设置了应征用纸,公开征集对海狮宝宝的爱称。共有1907封的应征结果。最多的是有70封与母亲名字“霰”有关的“年糕”。有26封是将它命名为“霙”。据说还有命名为“OTA”和“利亚”的,因为南海狮宝宝的诞生日是8月3日,所以还有人将它命名为“八三”。

南海狮宝宝的名字是从表示气象状况的“霙”来的。由于今年夏天的酷暑,“如果来馆的人们看到南海狮宝宝,能稍微有点凉爽的感觉就好了”。南海狮宝宝将与母亲一起在“海兽王国”的屋顶“鰭足培养水槽”公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