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租车巨头将联合滴滴提供叫车服务 日媒:开创日本国内先河

2018年09月11日08:5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出租车巨头将联合滴滴提供叫车服务 日媒:开创日本国内先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日本共同社援引出租车巨头第一交通产业10日发布消息称,将与叫车服务“DiDi mobility Japan”(东京)合作,最快于本月内在大阪府内启动在中国广泛普及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叫车服务。如果实现,将开创国内此类服务的先河。

  报道称,DiDi mobility Japan由中国最大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出资设立。APP由滴滴开发,力争提升访日中国人叫出租车的便利性。第一交通将根据大阪的利用情况,探讨在东京、京都、福冈和冲绳等地区也引进该服务。

  此外,第一交通向大阪府内正在运行出租车中约600辆分发平板电脑,如果旅客在智能手机上输入现在位置和目的地,最近出租车上的平板电脑就接到联络。据称还可以进行智能手机支付。服务启动前还将公开面向日本人的APP。

  第一交通社长田中亮一郎评论称:“为响应外国游客等需求,愿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