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日本大阪城入馆人数减半 或受国际航班减少影响

2018年09月12日08: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台风过后日本大阪城入馆人数减半 或受国际航班减少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9月11日报道,在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过后首个周末的8日至9日,日本大阪城天守阁入馆人数减少至2017年度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关西机场因台风带来的大潮被淹已过去一周。国际与国内航线仅部分复航,天守阁总务课认为“访日外国游客减少”。

8日与9日入馆人数分别约4000人次和4100人次,2017年度日均7600人次、全年约275万人次。入馆数已连续3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日本人与外国游客大约各占一半。

大阪府将扩大访日游客需求放在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2017年到访大阪府的外国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消费额达11,85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0亿元)。其中中国游客最多,达到402万人,其次是韩国游客,为241万人。大阪观光局负责人危机感加剧,表示“国际航班若长期减少,影响将逐渐扩大”。

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7日在大阪府战略总部会议上强调称:“旅游及产业遭受重创。坚守(外国游客)1100万人次这一水平将成就大阪的发展。” 大阪观光局负责人表示:“传达‘大阪很安全,没问题’这一讯息十分重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